我校动画专业学生作品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赛)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159

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省赛获奖名单于日前揭晓。由我校影视传媒学院动画专业倪莉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荣获佳绩,分别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2项。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艺术设计领域的高水平知名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纳入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之列,也是全国大学生积极参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

此次获奖的5部动态表情包作品均来自倪莉老师《二维数字动画基础》课的实践成果。它们分别是:《初心点亮扶贫路》(一等奖作者:曾晨子、包安然、朱婕),《熊猫阿干的奋斗日常》(二等奖作者:陈奕成、汤妤菲、陈嘉颖),《阳光小葵》(二等奖作者:陶佳、张婕),《党小锤和党小镰的日常》(三等奖作者:范乐韵、傅佳惠),《小熊阿福的幸福生活》(三等奖作者:武佳翰、吴苏云竹、王铮怡)。在教学过程中,倪老师积极引导学生围绕“红色文化”、“党史党建”等主题进行构思策划,同时按照比赛相关要求指导学生进行设计操作。这样“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在增强其动画设计水平的同时,更让他(她)们深入理解了红色文化,重温党的发展历程,领会党的博大精神。

动画专业一直以来通过“以赛促学”等方式,积极探索如何将课程思政引入课堂,从而培养出高素质应用型动画人才的路径。倪莉老师的做法是一次有益的尝试,结果令人欣喜。


一等奖《初心点亮扶贫路》(作者:曾晨子、包安然、朱婕)

二等奖《熊猫阿干的奋斗日常》(作者:陈奕成、汤妤菲、陈嘉颖)


二等奖《阳光小葵》(作者:陶佳、张婕)


三等奖《党小锤和党小镰的日常》(作者:范乐韵、傅佳惠)


三等奖《小熊阿福的幸福生活》(作者:武佳翰、吴苏云竹、王铮怡)


(供稿、图片: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