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暑期持续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243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在暑期不断线,先后走进奉贤海湾旅游区的社区、企业单位、党群服务中心以及长宁区虹桥街道爱心暑托班等地区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担任“百年党史路 奋斗新征程”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巴士课堂志愿讲解员等公益服务。

暑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以《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小三线”到“对口帮扶”:上海从未缺席》、《从“老三件”到“大飞机”:上海的工业跨越》等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十二讲课程为蓝本,根据受众的具体情况对课程进行优化,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从而提升宣讲效果。

海湾旅游区第二居委会的时好同志在听完宣讲团成员吕金灿同学的党史专题宣讲后说道:“这节党课图文并茂地再现了新中国蓬勃发展的历程和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的生动缩影,切切实实让红色故事“声”入群众,“深”入民心。”他表示之后会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将理论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暑期期间,理论宣讲团共完成20余场宣讲,受众近千人。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坚持从思政小课堂走进社会大课堂,从社会大课堂中汲取养分,提升理论宣讲的时效性、科学性和趣味性。暑假期间,理论宣讲团成员王慧莲冒着37度高温参加志愿者培训,并完成近2万字的讲解稿背诵,顺利登上“百年党史路 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巴士,成为红色巴士课堂的志愿讲解员。  

她先后为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国网上海电科院计量中心、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物资和后勤分公司、上海市进才中学等企事业单位进行志愿讲解,获得了一致好评。她说:“循着革命前辈的足迹,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从无数党员的身上感受到了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与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不仅让我有了难能可贵的学习机遇,也激励着我要以实际行动做好红色血脉的忠实传人”。  

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整合资源平台,积极培育打造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品牌,通过理论宣讲的培养方式让青年大学生领会党的百年非凡历程,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切实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更好引导学生自觉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社会发展历史征程。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