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正式成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408



10月20日,我校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成立大会在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朱自强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宣读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成立决定和相关任命。副校长康年,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潮,人事处处长马英娟等出席大会。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丰主持会议。院长高峻代表学院发言,对我校环境和地理学科发展历史、发展目标、重点发展领域和队伍建设进行全面阐述,希望学院广大师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努力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聚焦国家社会、经济和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把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资源环境类学院。

朱自强向与会者介绍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成立背景。指出上海师范大学环境和地理学科底蕴深厚,具有很好的发展基础,学科体系完整,培养层次齐全,成立学院是环境和地理两大学科强强联手,用环境和地理两个维度来解决城市问题,符合学科交叉的发展趋势。希望新学院成立以后能够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上海重大发展需求,站在高起点,立足高水平,把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打造成为一个研究型的学院。祝愿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有一个美好灿烂的明天。

滕建勇代表学校向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成立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是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在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学校对接国家战略、社会需求、学科发展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希望新学院的成立在传承学院优良传统的同时,加强学科交叉,对接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上有新的举措。祝愿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上海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学校聘请国际知名全球城市研究专家、全球城市网络研究中心(GaWC)副主任、比利时根特大学地理系教授Ben Derudder为上海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并担任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城市科学与区域规划系系主任。会上,高峻代表学院向Ben Derudder教授颁发了聘书。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在校生代表12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供稿、摄影: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