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第四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292



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李丹近日在“第四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中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第四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共同举办,旨在充分展示全国外语教师的教学风采及数字课程建设成果。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576所高等院校、4000多名教师的1351部个人和集体作品。自2018年3月起至10月,参赛选手们先后经历了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淘汰,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和监督组网络匿名方式评选,最终决出本科英语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7名。我校教师李丹作为上海市复赛胜出的唯一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并凭借微课作品《英汉口译—听辨信息》最终获得总决赛一等奖。

李丹老师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卓越,课堂深受学生喜爱。此次凭借大赛平台,与全国优秀外语教师同台竞技并摘得桂冠,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我校自2015年起实行大学英语改革,开设了通识课程《英汉口译》等。随着学校数字化课程建设的蓬勃发展,外国语学院也积极组织师资,开展慕课建设。此次大赛体现了我校大学英语改革在通识课程教学的成果,并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数字化课程的持续发展。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