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首日教学秩序井然 开学第一课获多家媒体关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142


9月13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一大早,校领导对徐汇、奉贤两校区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巡查,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副书记葛卫华巡视了徐汇校区一教、三教的上课情况;校长袁雯、副校长张峥嵘、副校长李晔巡视了奉贤校区四教、五教的上课情况。校办、奉贤校区管委会、教务处、学工部、保卫处、后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负责老师一起参与教学巡视。

上课前,校领导与师生亲切交流,慰问教学一线教师。校领导走入西一教室,视察我校未来教学研训空间云平台建设情况,并与前来学习使用的教师亲切交流,勉励教师用好新教室新设备,促进教学范式转型和学习方式转变。在巡视徐汇校区三教美术学院实验室过程中,校领导对该类实验室布局规划与学院展开交流,希望要进一步全力为教学服务。校领导肯定了奉贤校区四教2楼新改造中的智慧教室,对教室使用培训及未来合理利用提出要求。校领导视察奉贤校区五教休息室,做出指示,增加休息室设备投入,服务好教师。

学校教务处、学工部也安排专门的巡视人员对两区各个教学楼任课教师到岗情况、学生上课情况、教学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在开学前对各教楼的多媒体设备进行了检查,保证新学期上课的顺利进行;各学院党政领导都到教学楼现场巡视,检查开学第一天的教学情况和师生风貌。

当天上午在徐汇校区东一教室举行的开学第一课,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上海教育电视台、青年报、中国新闻网、东方网、中国社科报、东方教育时报等先后予以报道,上海教育电视台还现场采访了苏智良教授和听课学生。

开学前,为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教务处下发《关于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学生补考缓考,网络选课和教师激励计划安排等工作。各学院也在开学前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部署和新要求。

在一系列准备工作的保障及学校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开学第一天上午全校的教学工作秩序井然,各学院教学情况良好,绝大多数学生都能按时返校上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下午,接校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通知,由于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周一下午、周二全天全校停课,各学院、各部门按学校要求时间节点完成停课部署。


(供稿:教务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