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专兼职纪检干部、巡察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6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纪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提升专兼职纪检干部和巡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99日至16日,学校举办专兼职纪检干部、巡察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裴小倩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以“加强专兼职纪检干部自身建设,规范用权、从严执纪”为题作辅导报告。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检委员、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50余人参加培训。

裴小倩在讲话中指出,加强专兼职纪检干部、巡察干部培训是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需要,也是推进校内巡察工作纵深发展的需要。她介绍,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提高业务水平,建强工作队伍,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关于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关于有效加强日常监督、建立健全监督工作机制,三是关于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她强调,新形势下,专兼职纪检干部、巡察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加强业务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张叶江在报告中指出,忠诚干净担当是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目标,学校各级专兼职纪检干部要对标中央纪委的要求,履行监督职责,精准监督执纪,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中发挥出最大的作用。他认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正直的道德品质,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履好职、尽好责,努力发挥好一颗“螺丝钉”的作用。他强调,学校纪委坚持用铁的纪律锻造队伍,只有每一位纪检干部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才能保证惩恶扬善的利剑不会蒙尘,才能保证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成效。

培训期间,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督检查室主任韩金明,校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宋波,市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许俊峰分别作业务辅导报告。

结业式上,校纪委委员、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纪委副书记、旅游学院纪委副书记孟海棠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


(供稿:校党校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