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乐合唱团联袂苏州大学星空合唱团举办合唱音乐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712


        6月2日晚,苏州大学星空女生合唱团和我校泊乐合唱团在苏州科文中心大剧院联合举办了“星空•泊乐”合唱音乐会。音乐会促进了大学生合唱类团队之间的交流学习,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艺术教育成果,推动了“长三角”高校合唱艺术的普及和发展。


星空泊乐,共献音乐盛宴

        音乐会中,两个合唱团为观众献上了拿手曲目,共同打造金鸡湖畔的音乐盛宴。星空合唱团演绎了《Let me be your star》《春思》《一想到你呀》等八首作品,带领观众领略了中西方音乐的不同魅力和流行音乐合唱的别样风味。泊乐合唱团献上了《Give us hope》《卖汤圆》《妈妈》《Come to the music》等八首作品,风格多样,时而深情,时而活泼。在现场听众的热烈呼声中,泊乐合唱团带来了两首返场曲目《Rose I send to you》和《你我》。最后,泊乐合唱团和星空合唱团共同演绎了一首《我心歌唱》,“星空•泊乐”合唱音乐会在两团成员的通力合作下完美落幕。在场听众表示沉浸在音乐所传递的情绪之中,深受合唱艺术的感染。


以歌会友,合作中同成长

        苏州大学星空女生合唱团团员来自苏州大学音乐学院教育系,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合唱展演与比赛并获得多项荣誉。合唱团在李长松老师的引领下,凭借鲜明的风格和精湛的演绎水平,彰显合唱艺术所蕴含的高雅德艺情操和良好的文化素养张力。

        泊乐合唱团立足于自身发展,积极寻求艺术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优秀合唱团的经验,在本次与苏州大学星空合唱团合作举办的音乐会中,泊乐团员们以合唱会友,共同成长,为中国高校合唱艺术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毕业之际,曲有终人不散

        泊乐合唱团由热爱合唱的非声乐专业学生组成,团员们因为热爱音乐,热爱合唱而聚集在泊乐,用音乐传递着“泊淡致雅,乐润人心”的泊乐情。参加完本次音乐会,大四团员们的泊乐之旅也即将进入尾声,他们在演唱指挥王超老师专为毕业团员所作的《你我》时,不由热泪盈眶,许多观众也为之动容。团员们纷纷表示,即使毕业,也会心系泊乐,心系合唱艺术。


        “星空•泊乐”合唱音乐会,充分展示了泊乐风采,增强了团员之间的凝聚力,团员在合作交流中收获了宝贵经验,获得了成长和进步。今年是泊乐合唱团成立的第五个年头,泊乐在五年中不断发展壮大,为上海师大校园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祝愿泊乐之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实。

(供稿、摄影:校团委、泊乐合唱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