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664

9月15日,中共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审定了《上海师范大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

林在勇代表常委会向大会报告2021年上半年党委工作。上半年,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化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上海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统战与群团工作、提升常委会自身建设水平,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学校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林在勇强调,2021年下半年是“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阶段,学校处在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要继续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二是要推进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位,把学校建成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三是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营造安全稳定政治环境;四是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做好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五是要慎始慎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落细落实日常管理。

林在勇要求,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广大干部要坚定信念信心,始终保持“赶考”的坚定、激情和清醒,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谱写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校长袁雯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学校行政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研实力持续攀升,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扩大优质教育服务供给,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袁雯强调,在开局起步的冲刺期,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发展速度。要抓住机遇,深化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要强化落实,启动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要科学谋划,尽快形成卓越师范生培养实施方案;要优化举措,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破立并举,全面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

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师范大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

校党委委员、非党员校领导、老领导代表、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党派团体负责人代表、校学术组织负责人代表出席会议。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