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侨驿站”揭牌暨校侨联“青委会”成立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802


        6月7日下午,学校“新侨驿站”揭牌暨校侨联“青委会”成立仪式在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上海市教卫党委统战处处长金勤明、校党委副书记杨卫武出席。上海市侨联基层工作部、徐汇区侨联、同济大学侨联、康健街道侨联等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来自人文、法政、音乐、旅游、生环、数理、信机等学院的新侨人士和校侨联代表4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仪式由校侨联主席王承云教授主持。


        徐大振讲话指出,上海师大“新侨驿站”是上海高校中的第一家,是高校新侨工作的一个有益创新和探索,他感谢上海师大对侨联工作一贯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成立“新侨驿站”和“青委会”后,能进一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上海改革发展,将侨情和国情、校情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交流迸发潜力,进一步整合资源、通过精细化、精准化的管理和服务来发现和培养高层次人才。

        杨卫武在讲话中强调,学校挂牌“新侨驿站”成立侨联“青联会”,一方面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为青年归国留学人员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贡献智慧,在机制和平台上做一种探索和尝试,另一方面也是想利用“新侨驿站”这个平台,通过侨联青年委员会组织各种适合青年成员参加的活动,把新侨人员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凝聚起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汇聚新侨人员的智慧和力量。他希望侨联能利用好“新侨驿站”这个平台,通过青年委员会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把侨联建设成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温馨和谐的大家庭。

        金勤明代表上海市教卫党委统战处祝贺我校“新侨驿站”的挂牌和侨联“青委会”的成立。他希望上海师大能利用好这个平台,开展各种新侨特色的活动,发挥学校多学科的优势,展现高校新侨的特色和亮点,把它打造成为师大统战工作的新亮点,新品牌。

        来自生环学院的青年归侨邓清海教授代表侨联“青委会”召集人介绍了学校“新侨驿站”和侨联“青委会”成立筹备情况、第一届理事会产生过程及《上海师范大学新侨驿站工作细则》、《上海师范大学侨联青委会工作细则》。会议鼓掌通过理事会建议名单。徐大振副主席和杨卫武副书记为“新侨驿站”揭牌。

(供稿、摄影:党委统战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