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青年教师“访名校、拜名师”首次活动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1008


        6月7日下午,教育学院青年教师“访名校、拜名师” 首次活动顺利举行。在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院长夏惠贤、党委副书记段鸿的带领下,学院近二十位青年教师共同参观访问了上海市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静安第一中心小学张敏校长和多位老师热情接待。


        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由我国著名教育家、儿童心理学家、儿童教育专家陈鹤琴先生于1930年创办,以培养“现代小公民,创新小能手”为理念,是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名校。张敏校长带领青年教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该小学的现代小公民楼和各富特色的小公民“健康中心”、“科创中心”等主题教育馆,并讲解了学校的“六会六要”育人目标和“五指课程+”课程架构。参观团队听取了张敏校长关于其办学理念与成就的报告。大家对该校先进的教学设施和先进的办学理念印象深刻。


        为加强青年教师学院归属感,提升专业认同感,并形成一支互帮互助的教师团队,教育学院近年来通过指路子、结对子、压担子、搭梯子、暖心窝子等多种形式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对他们提出了“一门精彩的课、一项典型的课题、一个研究基地、一个经典的讲座、一篇代表性的论文”等五个“一”的要求,使得一批青年教师逐步成长起来。此次活动是学院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延伸,涉及校外参观访名校,团体拓展凝人心,教学科研沙龙等多项内容。此次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的拜访拉开了活动序幕,参与老师一致表示获益良多。

(供稿:教育学院   作者:周晓璐    摄影:杨帆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