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设岗定责,实践引领发展”启动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302


10月24日下午,2018-2019学年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设岗定责,实践引领发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奉贤校区4a202举行。本次活动的出席人员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洁,奉贤一支部书记、16级辅导员夏漪,16级辅导员舒丽敏,17级辅导员叶科英,奉贤二支部书记、18级辅导员耿鑫欣,以及商学院2016、2017级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分为活动介绍、学生代表发言、领导寄语和重温入党誓词四部分。耿鑫欣介绍了设岗定责会议的主要内容和下设岗位的具体职责。16、17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宿舍管理岗的范春雪同学,她详细讲述了所属岗位的工作内容和需要的能力特质。第二位刘梦馨同学为学习互助岗,她强调了自身的学习成绩对于此岗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分享了一些提高班级同学学习积极性的工作技巧。第三位杨雯同学的岗位为班级事务岗,她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尤其强调了维护班团的个人形象和工作态度的重要性。接下来同属学习互助岗的赵涵路同学用通俗活泼的语言讲解了她的学习理论:O2O,即分为线上和线下学习帮扶。她认为其中线上帮扶更为重要,并且要与师生保持沟通和联系,在班级群里更要积极发布各种学习文件和作业要点。

作为导生代表的魏祎和洪维薇也分别讲述了从军训到现在的工作记录和感想。魏祎表示从军训的内务检查、集队到如今的特色***和班级团建和活动推送,她都积极参与其中,与班级同学联系更加紧密和谐。而洪维薇也强调了思想、学习、心理和生活方面应给予学弟学妹们的关注与关怀。

各位代表分享结束后,唐洁老师对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寄语并提出要求。她强调,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注重自身的思想动态和多维度的成长和成熟。她提出,在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和发展周期逐渐增长的大背景下,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对群众的引导和帮扶方面,应该更加用心并且谨记自己的入党动机;要注重考验和审视自身,才能取得成长和进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在会议的最后,唐洁老师带领各位学生党员进行入党誓词的重温,让大家时刻谨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遵守党的纪律,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群众,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红色的党旗下,在热烈的掌声中,现场的气氛进入了高潮,每个人都深受启发和鼓舞。

商学院目前共有学生党员193人,主要集中在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中,奉贤校区共有学生党员15人,其中正式党员1人,预备党员14人;而学院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有301人,其中123人为奉贤校区低年级本科生。学院通过纵向按专业划分,将奉贤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在2个党支部,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同步开展设岗定责活动,加强高年级党员对低年级入党积极分子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这次设岗定责启动仪式,各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纲领,认识了所设岗位的重要性及特质,关注自身的思想动态,更好地服务群众,同时也更加明确自身的入党动机和坚定自己的入党决心。

  

(供稿、摄影:商学院  作者:刘思仪:魏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