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子获上海市“高校公共关系专业奖学金”竞赛特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509


         当今世界格局更多地表现为城市之间现实力量、资源要素的综合对比与配置组合。作为具有“全球城市” 实力的上海,市政府提出 2040 年上海将建成卓越“全球城市”。那么,城市的公关形象应该是什么样子、怎样去塑造、高校在其中能做什么? 6月1日,上海市教委、上海团市委、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联合举办的“高校公共关系专业奖学金”竞赛中集中探讨了这一问题。


         本次竞赛以“上海——创建卓越‘全球城市’的公关形象建设国际论坛策划方案”为主题,吸引了包括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多所学校的学生参与。经过激烈的竞争,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公共关系专业学生陆雪婷荣获特等奖,周珺、茅春妮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要求切中主题,充分运用各种公共关系策略、方法和工具,方案立意前瞻高远,可执行、可操作、可评估,充分运用各类媒介,并最终由专业公关公司总裁组成的评委匿名评审,是对公关关系方面人才培养的一次集中检阅。

         我校学生的获奖充分体现了相关专业学生的实力以及老师对于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是公关专业创新本科教学,探索人才培养路径的尝试,更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大讨论的积极响应。为了进一步鼓励学生和老师们的热情,上述获奖项目及指导教师获得了人文学院女子学院“河合奖学金”的奖励和资助。

(供稿、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