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孵化多家企业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052


目前获悉,由我校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孵化的多家企业分别在各自行业领域和投融资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2021年福布斯中国发布的最新社会企业30Under榜单中,上海寅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功入围, 6月份,中国新闻周刊以《如何为1700万视障者打造一座博物馆?》为标题对寅青文化进行专版报道。寅青文化于2019年获得我校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资助,企业主要借助软件为视障人士创作有声读物,一年时间里完成了近三百部高水准作品,受到消费者和业界高度认可,2020年受邀登上央视《创业英雄汇》节目。他们的产品《上海城市品格读本》在2020年刚闭幕的进博会上成为人气产品。

今年7月,我校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资助企业腕表及生活方式潮流品牌“HappieWatch”再次获得千万元融资,完成A轮融资,由动域资本领投,老股东德迅投资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该品牌也是在半年内第二次获得千万级融资。HappieWatch上线于2020年获得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50万元资助,品牌上线首月即实现盈利,目前月销为数百万元,同比数十倍增长。德迅投资董事总经理谢彤表示:“第一眼看到HappieWatch产品时,就发现其产品设计突出,做工精致,可玩性丰富,与竞品相比差异化明显且拓展空间巨大。光源资本执行董事谢旭璋表示:“HappieWatch的产品力与市场上已有品牌形成了绝对的差异化,极具独特性、快速迭代的设计,充分满足了Z世代追求自我表达、彰显个性的需求。



今年8月上海点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应邀进驻新疆自治区农业博览园,与新疆自治区达成战略合作,公司今后将智慧农业的先进技术引入新疆,紧跟国家《乡村振兴促进法》的政策引导,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帮助新疆真正实现农业现代化人工智能场景建设的应用与推广。作为师大毕业生的王金悦2016年获得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资助30万元。2017年该团队获得农业部举办的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大赛铜奖;2018年获得全国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20年,点甜科技参加了全球智慧城市大会(Smart City Expo World Congress),贡献了“师大智慧”。经过近5年的创业研发,点甜农业目前已形成三大板块农业全数字化机器人(Farmbot)全过程综合解决方案,分别为大田AI全自动机器人作业生态系统、果园AI机器人全自动作业生态系统以及蔬菜AI机器人全自动作业生态系统,生态系统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让农民“吹着空调种地”。



学校创业基金分会成立5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共投入1080万元,建成近3000平米创新创业孵化园用于扶持大学生创业发展。截止到今年8月,共资助项目75个,项目注册总资本达1.16亿元,共吸纳就业人数530人,大学生409人。3家孵化企业获得融资,1家孵化企业获得全球创业“雏鹰奖”。今后创业基金分会将紧密与校内多部门通力协作,积极组织宣传打造创业品牌活动,拓展创业资源,打造师大特色创业共享平台,助力学校双创工作迈上新台阶。


(供稿、图片:校团委、校资产经营公司、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