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集结号再吹响 我校基础教育集团六位教师赴疆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192


 918日,上海市第二批“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总结会暨新一轮援疆教育人才和云南重点帮扶地区支教教师行前会正式开启。市教委主任王平、副主任李永智,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市合作交流办相关处室负责人、上海师范大学分管领导张峥嵘副校长及我校基教处负责同志、各选派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出席动员培训会。会上高度肯定了第二批援藏援疆教育的出色成效,特别是援藏援疆教师的奉献精神、使命担当与杰出贡献。

我校第一批派出的五位援疆教师团队牢记对党和国家的承诺,秉持教育初心,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奉献精神投身于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喀什中学的建设任务中,助力喀什中学成为特色鲜明的自治区示范性高中,树立了上海援疆教师的良好形象,深受援地领导和师生的充分肯定。

在传承使命、再续辉煌的期待下,在庆祝建党百年、迎接72周年国庆的日子里,上师大第二批基础教育援疆教师队伍再次吹响“集结号”,整装待发。上师大附属外国语中学党委书记、特级校长肖铭作为新一批援疆教育人才领队在会上发言。肖铭感谢各级领导的信任与支持,感佩前期援疆团队的奉献精神与宝贵经验,表示一定以扎实的工作不负使命,不负期望,树立使命意识、纪律意识、奋斗意识,接过援疆支教的接力棒,发挥上师大的专业引领,助力提升喀什地区基础教育的水平和质量,彰显上海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战略中的作用。

本次援疆教师团队经过了精心的选拔与布局,有来自附属学校一线的学科骨干教师,上海市实验学校的吕东、上师大附属中学的张盛澜、上师大第二附属中学的张彦娜、上师大第四附属中学的邬彦祺,也有来自大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佟亚洲博士。佟亚洲博士表示,此次支教是将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理念付诸实践的重要举措,可以充分发挥示范马院的教学优势,借助支教工作积累宝贵的思政教研案例,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特征,提高政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探析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思政教育新情况,努力为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教研工作做出贡献。

在前去参加市教委行前会之前,在我校召开了上海师范大学第二批援疆教师欢送会,副校长张峥嵘、基教处相关负责同志和援疆教师所在学校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会,慰问了即将奔赴新疆的6位老师。张峥嵘感谢各位援疆教师响应号召,克服困难,积极参与援疆工作。他指出,首批援疆教师用自己的奉献和成绩诠释了使命担当,在附属喀什中学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新一批援疆教师能坚守纪律,注意安全,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援疆任务,再创辉煌。会上还为援疆教师发放了防疫用品等生活物资。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和校长袁雯也以其他方式慰问、勉励了援疆教师。

号角已经吹响,队伍即将出发。上海师大第二批基础教育援疆教师表示,在未来的援疆工作中一定要把上海“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把“追求卓越”的上海教育品质,把上师大的教育专业能力,带到伟大祖国的边疆生根开花。

  

(供稿:基础教育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