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712

  

9月22日、23日,我校迎来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5000余名新生从全国各地相聚上海师大。在校园里,除了随处可见的迎新志愿者外,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设置的迎新服务点,为新生提供道路指引、行李搬运和绿色通道等相关服务。各学院为迎接2021级师大“萌新”们的到来,设计了特色鲜明的迎新海报和学院标语,在报到现场的布置上也各显身手,给予新生热烈的欢迎和满满的惊喜。  

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为了让新同学初来乍到就感受到如家一样的温暖,报到现场工作的每一处细节背后都承载着无微不至的关怀。

23日,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张峥嵘、李晔在奉贤校区走访新生宿舍。在学生生活园区12-14号楼,林在勇走访看望了少数民族新生,为他们送上迎新大礼包,并与来自上海的一对新生双胞胎姐妹以及暑期在家乡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新生亲切交谈。在交流过程中,惊喜地了解到双胞胎姐妹的外公是我校退休老教授。林在勇还和因疫情无法到现场报到的同学视频连线,并鼓励该生在家通过线上教学安心学习,也期待早日相逢于校园。  

22日,校长袁雯,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和新生寝室走访慰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的新生绿色通道,袁雯与遭受河南水灾及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交流,并送上迎新大礼包。在视频连线中,袁雯和因疫情防控暂不能来校报到的新生交谈,并鼓励该生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与在校的同学们共同进步,也期待她早日顺利来到师大校园。校领导一行还在11号楼走访看望住在爱心寝室的新生,还和身高2.03米的新生亲切交谈。

前来报到的新生们在美丽的师大校园不仅体验到来自学校、学院和各职能部门全方位的贴心服务,更从随处可见的“小橙子”学长志愿者身上感受到浓浓的温情。五百余名小橙子们活跃在上海南站、核酸检测、校门口行李搬运等多个岗位,从早上7点即开始全力投入迎新工作。学院的志愿者和新生临时召集人也在各自学院的有序组织下忙碌在各个岗位上,为来自天南海北的新生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园区中心等相关部门在校门口提供地图引导、短驳车服务和小推车借用,为学生打通进校的最后一公里。寝室楼下扫二维码凭住宿信息领取钥匙,体现了人性化服务、智能化管理。学校有严格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也有一幕幕人性化的服务场景,一切井然有序。为帮助新生们更好的了解师大、适应校园生活,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及生活园区的门口设置了迎新互动点,让新生通过趣味问答了解校史校情,赢取园区文创。每一位2021级的新生都会收到一份新生大礼包,寄托着师大的美好祝福,各学院也为新生们准备了各具特色的迎新礼包。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新生高逸妮说:我与上师大的相遇如约而至。踱步于校园,求是笃行的学风遍迎面拂来。辅导员老师贴心的问候、学长学姐热情的帮助、宿管阿姨悉心的照料,让校园生活平添了家的温馨与踏实。期待未来在环地学院引力的牵引下,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来自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新生刘欣媛表示:家中有多位长辈从事教育行业,从小便耳濡目染,如今自己也被指引着走上了这条路。她说:师大是我从小梦寐以求的学府。初入校园,我便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和憧憬。希望通过四年的学习,我也能成为点亮他人求学之路的一盏明灯!  

今年我校共录取本科新生5065人,其中师范生2033人,占比约40.1%


(宣传部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