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本研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507


9月26日上午,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奉贤校区大操场、徐汇校区西部操场连线同步举行,5058名本科生、3417名研究生新生共同参与。校领导林在勇、袁雯、葛卫华、裴小倩、刘晓敏、康年、张峥嵘、蒋明军、李晔、曹光明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分别在两校区出席。

开学典礼在师生代表声情并茂的朗诵《启程》中拉开序幕,重温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吹响时代号角,践行青春誓言。8000多名师生深情唱响《歌唱祖国》,以青春强音礼赞祖国。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上海师范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开始。

校长袁雯教授向全体2021级本研新生表示诚挚欢迎。她指出,上海师范大学是一所值得同学们选择的好学校,是一定会让同学们学有所获、愉快交友、健康成长的好学校,是有着深厚学术和文化底蕴,能够帮助同学们奠定好一生成长扎实基础的好学校。她寄语全体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全面发展、不负时代使命,成长为无愧于时代,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栋梁之才,在迈向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国家。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高峻教授作为教师代表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学子与上海结缘、与上海师大结缘,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不断探究上海这座城市从黄浦江畔的小渔村成长为世界大都市的奋斗历程。他希望同学们永远热爱生活,厚植家国情怀,感受时代脉动,传承师大精神。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哲学与法政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李莹作为本科生老生代表分享自己与师大的青春故事,寄语学弟学妹们以赤子之心向宽处拓展,以沉静之心向深处探寻,以进取之心向高处攀登,以坚韧之心向远处前行。本科新生代表、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周亭羽表达了自己作为师范生对教育事业的憧憬,并代表全体新生在建党百年之际承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人文学院文艺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刘欣是第二次参加上海师范大学开学典礼。以博士研究生新生身份再次入学的她分享了对科研学习的体悟,希望与同学们一起用青春与汗水践行师大校训,谱写人生华章。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等为新生佩戴校徽,全体新生在师长的见证下佩戴校徽,这是新生入学仪式的重要环节,是对“厚德、博学、求是、笃行”校训的传承,激励全体新生肩负时代使命,践行师大精神,在人生道路上砥砺前行。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这是首次两校区本硕博同步举行开学典礼,典礼通过B站、抖音等网络平台直播,吸引超过2.7万人次在线观看。典礼现场气氛热烈,参加典礼的新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商学院本科生谢昕炀说:“当我佩戴上校徽时,我深知从此刻起便是师大人,今日我以师大为荣,惟有奋斗,师大终将以我为荣。”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常欢说:“今天,站在研究生生涯的新起点上,我的梦想在上海师大的沃土上再次启程。对于未来的研途旅程,我也将用切实行动去实现更加深入的专业探索与更高层次的人生追求。”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陈松筠:“作为博士新生我们将在上师大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潜心研究,立志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祖国的青山绿水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研工部、教务处、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