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2021艺术硕士(MFA)研究生作品汇报展在无形画廊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53


近日,美术学院“2021(MFA)研究生作品汇报展”在无形画廊隆重举行。展览分中国书画、油画与综合材料、艺术设计三个专场,时间跨度一个月,共展出2019级、2020级美术、设计各专业方向191位学生的200件作品。

这次学院首次举办研究生作品汇报展,旨在为研究生展示创作实践成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它既是对研究生中期学习的考核,也是检验教学质量的试金石。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激励研究生从入校开始即投身学业、珍惜光阴、对艺术执着追求,以丰富优异的成果为研究生基础阶段学习作好总结,为高年级学习奠定扎实的基础,并以此促进教学发展和学科建设。



本次展览涵盖了油画、国画、书法、版画、综合材料、艺术设计等形式,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思想积极,富有朝气,体现了学生敏锐的视角、活跃的思想和大胆的创新。无论是对现实生活的深入观察,还是个人情感的抒发表现,都以物传情,以多种艺术语言传递丰富的情感。每件作品背后都凝结着学生的辛勤汗水及美术学院研究生导师们对学生的热情指导和谆谆教诲。

美术学院在专业硕士的培养上,始终把培养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实践创作型人才作为专业硕士培养的目标,并开拓多种渠道鼓励学生积极创作。本届研究生作品汇报展中,学院引入评奖机制。通过导师组评审,实践类各专业方向最终评选出一等奖7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18人、优秀奖20人。同时,学院对于理论方向学生的论文成果也进行了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优秀奖2人。实践类获奖作品后续将集中进行年度优秀作品汇报展。


(供稿、摄影: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