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人文学院举行2021级本研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260

9月22日、24日,人文学院2021级本研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分别于文苑楼二楼人文礼堂、奉贤大礼堂举行。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邵雍,人文学院党委委员、历史系教授高红霞老师在两校区作主题党课。

邵雍老师面向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作以“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题的党课,他从建党历程出发,用大量史实资料,从四个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建党百年“七一”讲话中首次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了详细阐释:在思想层面上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为理想信念和灵魂主线,在实践层面上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根本宗旨,在精神层面上以“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为精神风貌和政治品格,在价值层面上以“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伟大品格。

高红霞老师面向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作以“历史上知识青年的追求”为题的党课,她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百年政党努力奋斗的先辈们以及共产主义信仰的感召力这三个层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组成、发展、性质和宗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引导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

会上,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学院党委组织员戚静进一步向学院两校区新生介绍了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当代青年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且详细介绍了入党条件、入党流程和入党申请书的撰写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新生们对于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于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了最初的信念。

近年来,人文学院党委本着“早启蒙、早播种”的理念,加强在本研新生中开展入党启蒙教育,积极着眼于帮助学生厚植理论根基,鼓励新生将正确的政治选择确立作为进入大学中最重要的一课,激发新生政治热情,推动他们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