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上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383

在日前举行的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上,我校学生代表队分别在跆拳道比赛(高校组)和健美操比赛中获得佳绩:校跆拳道队摘得3金2银3铜,奖牌数位列上海高校第三名,为历史最好成绩,同时获评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女子);校健美操队荣获1金1银2铜,分获高校甲组、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为期两天的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跆拳道比赛(高校组)于11月3日至11月4日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松江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上海地区的26所高校400多名运动员同台竞技。我校跆拳道队由体育学院的蔡皓教授任指导,陆宇榕老师任教练。陆宇榕同时被评为优秀教练员,2017级的朱翌熠和李露两位同学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在女子个人品势比赛中,2017级的朱翌熠同学以刚柔并济,行云流水般的动作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以大比分领先取得了冠军;女子个人竞技中,2017级的李露同学,在面对比赛时沉着冷静,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对方防线,展示出了不凡的实力,拿下冠军奖牌,2017级的吴一波同学,在面对强大对手时,运用灵活的步伐和敏捷的腿法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摘得桂冠;赛场下发扬风格,充分体现属于师大学子的体育精神,我校代表队也因此得到了赛事组委会和其他学校代表队的高度评价。

11月4日,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健美操比赛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等十六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校37位健美操队队员们为准备此次比赛,在吴丹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坚持训练,互帮互助,团结一致,克服了重重困难。直到比赛前一天仍处于高强度的训练中,一遍又一遍的反复精确早已烂熟于心的动作,以保持自身良好的备赛状态。为确保充足的热身时间并且不延误比赛,队员们在吴丹老师的带领下,当天很早出发,进行走台等准备工作,在下午长达四个多小时的比赛中,他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地出现在舞台,在动感的音乐下,他们动作整齐划一、到位有力,受到了评委与评委的一致好评,不负众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


我校跆拳道代表队获奖情况.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