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时代责任 青春答卷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为全体新生作党史宣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617

9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围绕“赓续红色初心,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面向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5000多名新生通过现场聆听与视频直播的方式参与学习。

课堂上,林在勇回顾近代中国史,人民生活水深火热、国家亟需救亡图存,正是一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为中国带来了全新理念——马克思列宁主义,经过28年的殊死斗争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追求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中国青年更是作出庄严承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展望28年后的未来,中国也必然会迈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新高峰,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六十七年来,上海师范大学始终与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历程密不可分。林在勇立足“红色起点”,讲述“师大传承”,引领“青年担当”,向同学们展现师大人始终坚守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励志故事:不忘初心,一代代人接续奋斗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和伟大抗疫精神;敢为人先,前赴后继支援西部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创新,在学术科研大赛中斩获佳绩

他强调,青年大学生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把激扬的青春融入伟大中国梦,用青春书写无愧时代历史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最后,林在勇寄语全体新生,要在大学中做到“五个找到”——找到那本书,找到那个人,找到那个激动的时刻,找到那个终身奉行的原则,找到那个毕生追求的目标,秉持红色理想,心存美好大学梦,怀揣美丽中国梦,在复兴之路上阔步奋进。

 “开学第一课”在新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冯可表示,通过林书记的“开学第一课”,我深刻意识到国家富强与我们这一代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不负韶华,努力作为。人文学院王正宜表示,上海师大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好学校,培养了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学子,在全国各地发光发热。作为新时代的师大学子,应当在学思践悟中传承与发扬师大精神,努力交出实现中国梦的师大答卷。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