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625

        为加强对本科新生政治引领,激发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壮大学生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9月29日下午,学校在奉贤校区大剧院举行“我的入党故事——2021级本科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各学院本科新生代表约43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学校原校长杨德广教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学前教育学院研究生党员、阳光优秀党员标兵代表陆雯婷等三位老中青党员代表参加。活动采用访谈的形式,三位代表向同学们讲述了入党时的感人故事,追忆了他们的入党初心。

        杨德广向同学们讲述了他苦难的童年,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正因为如此,他从小就在心底埋下了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种子。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奋斗的青年时代,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专业本领,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讲到慈善工作时,他告诉同学们“共产党人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只有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核心价值追求,不断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陈重来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入党故事和对她成长产生重要影响的几位优秀党员典型,正是由于身边榜样的影响,使得她在大学一入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带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当年写入党申请书的情景,以及如何一步一步通过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常年带领学生党员参加龙华烈士陵园入党宣誓的组织者,她勉励同学们向革命英雄学习,勇于担负起当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陆雯婷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入党历程,分享了她在写入党申请时的激动、成为预备党员时的自豪,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时所感受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方法,以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在实际工作学习中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

        最后,校党委组织员沈明元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和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培训结束后,来自数理学院的王常乐同学和来自商学院的谢昕炀同学发表了学习感言。他们表示此次入党启蒙教育,让他们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体会到了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接下来他们将严格要求自己,“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努力学习,在大学四年期间充分利用师大资源,不负党的期望,不负学校期望,不负师长期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供稿、摄影: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