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七一”讲话 为群众办实事 学校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906

        9月29日下午,全校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交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总结经验、观照现实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参观红色场馆和体验“红色”沉浸式互动剧中,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力量,汇聚起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本单位事业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学习“七一”讲话 牢记使命在肩

        主题党日期间,各党支部在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就如何发挥党支部在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育改革评价和落实“十四五”规划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专题交流,明确具体措施和努力方向,引导师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党支部黎松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肯定了我们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就,指明了未来我们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将始终牢记肩上的责任,扎根人民,传播中国优秀文化,弘扬正能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鼓与呼。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基与行政联合党支部孙洲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充分概括和深度诠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教师,既要提升对伟大建党精神重要意义的认知,还要在党史中汲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养分,更要知行合一,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为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征程中砥砺前行。数理学院物理系教师党支部徐张力谈到,作为师大的一名新教师,要从自身做起,积小德,成大德,积跬步,至千里,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引导学生坚定信念,树立理想,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一个个有德有志的高素质人才。

汲取智慧力量 坚定“四个自信”

        主题党日期间,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岗位实际,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引导党员从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接续奋斗。人文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董大学分享到,在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内容后,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在主要从事的敦煌学的教学和研究中,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做好基础的敦煌学教学和科研工作,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术体系形成做出更大的贡献。商学院经济系教工党支部王翔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殷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博士党支部孙雅飞分享到,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非典疫情、汶川地震、新冠疫情、河南洪灾等,每当重大危难的时刻,是党给了全中国人民强大的精神支撑,是党通过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有党在,不用怕。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始终坚持“四个自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聚焦师生需求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主题党日期间,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检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展,明确下半年工作方向,完善细化措施,引导师生党员结合“岗位创建行动”和“设岗定责”活动,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罗琦谈到,为民办实事,从我们的本职工作来看,就是坚持问题导向,师生盼什么,需要什么帮助,就着力解决什么,不说大话空话,实实在在立足本职,为师生全心全意服务,为师生办实事的成果是检验我们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晴雨表”。我们要把一件件实事,办到师生的心坎上,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外国语学院大外一支部徐楠分享到,我们要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虚心听取所联系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与群众交心谈心,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服务载体,开展服务活动,把服务群众落实到党员的日常行为和经常性活动中,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让每一名党员有责、有为。影视传媒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张捷诚谈到,作为一名表演专业的党员教师,要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中,真正为培养学生做有意义的实事,培养出更多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要把党的光辉历史以生动多样的形式贯彻到艺术教育教学当中,让学生在对革命先辈和英雄形象的人物塑造中,深刻领悟为新中国成立浴血奋战的先烈们,在表演艺术创作中切身感受到党的光荣和伟大。

红色场馆寻访 赓续红色血脉

        主题党日期间,部分党支部充分利用上海“初心之地”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师生前往红色场馆参观学习,追溯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师生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旅游学院(旅专)退休第五党支部李振敏谈到,当前,我们身处大好形势、面对美好环境、过着小康生活。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在参观了新修建的中共一大纪念馆和一大会址后,更应该继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脚踏实地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图书馆第一党支部王莉萍在参观了国歌展示馆后谈到,在这里,一部电影、一首歌曲、一座雕塑,都还原岁月底片,唤起一段红色记忆。激昂的旋律是由无数革命英雄用鲜血谱写的。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立足岗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党支部陈佳谈到,在体验了“红色”沉浸式互动剧《寻找第十二人》后,内心无比振奋。每一位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过贡献的人,都是那个“第十二人”。在解密推理环节,一个个精心设计的线索,引领着我们一步步走向历史的深处,带领我们去了解那段峥嵘岁月,也更坚定了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增强了责任与担当。(供稿、摄影: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