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逍遥游·中国行”迪拜世博会动画短视频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783


9月29日下午2点,由上汽集团主办,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世博基金会指导的“逍遥游·中国行”迪拜世博会动画短视频大赛在上汽荣威儿童文化中心落下帷幕。

迪拜世博会将于2021年10月正式开幕,中国馆将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增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上汽设计中心(SAIC DESIGN)将积极支持2021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建设、打造企业专属展台,向全球观众展示“智慧出行”生态。

而本次动画短视频大赛意在以动画短视频为媒介,通过展示古往今来中国出行方式的演变,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国现代化崛起的丰硕成果。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发布会暨颁奖仪式现场


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工艺美术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数十所高校大学生及社会人士积极参与了本次比赛。视频呈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反映了大学生对出行世界的美好愿望。

上汽集团乘用车技术中心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讲述无人驾驶新能源概念车“鲲”


经过豪华评审团的严格评审和网络投票,最终学生组共有6份作品脱颖而出获得等级奖。

由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周韧教授指导的、来自广告学专业学子毕丛靖创作的《羽毛》,王宇昂、秦雨彤、高妍宇共同创作的《假如乾隆第七次下江南》,分别获得了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周韧教授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她们用自己的视角和理解,诠释了“智慧交通”、“智慧出行”的中国印象,充分展现了广告学子的创造力、想象力和活力。

毕丛靖(中)上台领奖


王宇昂(右一)上台领奖


研究生刘倩(左二)代表周韧教授上台领奖


此次大赛获奖作品,将在世博会期间,连同在本次颁奖典礼上首次发布的概念车“鲲”一同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向全球参观者播放和展出。

下午5时,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上汽集团概念车“鲲”发布会暨“逍遥游·中国行”迪拜世博会动画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获奖的喜悦中,也感受到科技的强大力量,感慨开阔了视野,收获满满。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