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北上广大区赛”多个奖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0-03浏览次数:1125



9月30日,“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组委会公布了“北上广”大区赛结果,我校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李丹老师指导的教育学院学生解雯获得大区赛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英语系霍红宇老师指导的外语学院学生徐依宁和黄丁获得二等奖,王寅康和王芳获得三等奖。鉴于五位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我校荣获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优秀团体奖”。

本次大赛从2021年3月启动,到2021年10月结束,赛程历时半年。遵循我国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政方针和为国家选拔实用型外语人才的目标,2021年全国口译大赛的参赛学生和院校数量继续保持稳定增长。除全国近一半高校参与之外,还有包括来自美国、英国、比利时、新加坡等国家的留学生也通过网络积极参赛。海内外高手云集,大赛竞争异常激烈。

“全国口译大赛”是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展现全国大学生口译能力的顶级权威赛事,旨在造就专业化、职业化、高素质的语言服务人才,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认真组织参加此赛事已经成为我校的一项传统。外国语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全国口译大赛,力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增强学生的口译实践能力、逻辑辨析能力,以及外事交往的思政觉悟和服务社会的意识,从而提升学生就业的综合竞争力。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