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347



为推动学校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育支部建设,11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育工作推进会,相关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及组织部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出席会议。

会上,18个“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育支部逐一进行了汇报,围绕支部创建目标和计划,介绍了各支部在落实“主题党日”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情况,分享了围绕中心工作推进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具体举措和初步成果。

相关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互动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育支部的创建工作,认为各支部围绕中心修炼内功,强化了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同时积极开展支部区域化党建工作,提升支部工作辐射力,推动了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同时,大家在点评中希望培育支部能结合支部实际和特点,积极探索,在今后的工作中探索形成更多典型经验,为其他党支部提供借鉴。

裴小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育支部的工作,感谢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党支部为学校党建工作提供了诸多鲜活案例。她指出,对照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的要求,目前“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在面上还不够平衡,工作重心还不够明确,创建举措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她强调,示范党支部创建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支部工作规范化上下功夫,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规范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使用和党员发展工作,认真扎实做好支部各项基础性工作;二是要在支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结合支部特点,立足单位实际,创新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形成更多特色鲜明、生动活泼的经验;三是要在发挥支部功能上下功夫,真正将教师党支部建设成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基本单位,成为团结和联系师生的桥梁纽带,成为“立德树人”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斗堡垒。


(供稿:组织部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