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职业意识 规划精彩人生 校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382



我校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历经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和三轮培训,于11月7日在奉贤校区成功举办校级决赛。受邀担任本届决赛评委的企业嘉宾有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迪士尼)校园关系经理徐麟,昂立商学院副院长薛青,英国翠丰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刘胤,四达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招聘部经理毛华,唯品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志轩,指点教育科技集团高校基地高级总监、创始人陈志想,佳丽宝化妆品(中国)有限公司事业支援部部长陈芳等七位老师。  

来自各学院的15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在梦想脱口秀环节,选手们结合PPT开展个人风采展示,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在评判压力舱环节,选手们直面企业嘉宾的频频提问与挑战;在情景大通关环节,选手们抽题并完成情景模拟作答。历时三个多小时的比拼,来自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张啸男以其极富表现力的演讲、自然大方的舞台形象和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获得一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康校博和来自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梁子坤获得二等奖,来自信息与机电学院的张云、来自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王丹彤和杨凯元分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安排了三轮培训,举办赛事的同时,通过培训开展生涯辅导。首轮培训邀请了世界500强企业万宝盛华的资深职业生涯教练程柳老师,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为两校区同学带来线上讲座,反响热烈。复赛培训中,品彦文化创始人王程老师结合自身创业经验,为同学们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指出要着力培养职业人的三项能力:学习力、归纳力、责任力。来自各学院的1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并踊跃提问,积极互动。决赛培训围绕“如何做好自身的职业规划”这一主题展开。来自上海君铧富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顾子勋指导选手们积极思考为何要做职业规划、如何去做职业规划、如何走好职场第一步。

  

(供稿、摄影:学工部、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