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当选新一届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332

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于11月10日在湖南长沙召开,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本次会议推选出了新一届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理事成员,并选举出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成员。

我校光启特聘学者、哲学与法政学院刘作翔教授当选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教授当选常务理事;哲学与法政学院王奇才副教授、陈洪杰副教授、刘振宇博士经推选,成为理事成员。

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是中国法学会所属的学科研究会之一,致力于法学基础理论和中国法治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的研究。作为中国法学会1985年首批成立的研究会之一,其前身是“中国法学会法学基础理论研究会”。2012年,研究会更名为“中国法理学研究会”。著名法学家沈宗灵、刘升平、刘瀚先生曾担任过会长,现任会长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学部委员李林研究员。长期以来,中国法理学研究会不断推动法学理论创新和法学体系建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体系的形成和发展、为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依法执政基本方式的确立和完善,为全面依法治国和建设法治中国做出了重大贡献。

在本次会议中,上海师范大学法学理论研究团队从上一届的理事二席发展成为副会长一席、常务理事一席、理事三席,标志着该团队业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领域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之一。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