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上海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536


11月10日,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办的第三届“外教社杯”上海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决赛中,我校学生钱屹宇、叶一恬、卢怡婷组队参赛,并最终获得二等奖。

本届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历经半年各校初赛选拔,80位表现优秀的选手从本市27所本科院的近千名参赛学生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和决赛的比拼,展现他们的中国情怀和文化自信。大赛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由我校2016级教育学院学生钱屹宇、2017级外国语学院学生叶一恬和2016级生环学院学生卢怡婷组成的参赛队在11月9日举行的复赛中表现出色,挺进决赛,并在11月10日的决赛中获得总分第五的好成绩,最终斩获二等奖。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颜晓晔、王丽敏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外教社杯”上海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由上海市教委担任指导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市外文学会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协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大赛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为宗旨,为上海市和高校的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跨文化能力风采的平台。此次大赛展现了我校学生出色的英语综合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我校自大学英语改革以来,开设了通识课程《跨文化交际》等,注重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提升其跨文化交际能力。此次比赛将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推动我校的跨文化交际教育,从而为社会输送具备国际交流和沟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