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书记例会部署近期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210



11月13日,学校在徐汇校区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书记例会,通报近期工作动态并部署下阶段党务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秦莉萍、葛卫华、裴小倩、刘晓敏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滕建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二级党组织努力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滕建勇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巡视整改是巡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上来,将整改精神领会到位、将整改方案学习到位、将整改要求落实到位;要对照整改任务,解决一个、销号一个;要认真开展落实巡视整改自查自纠的工作,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学校将会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要从严从实做好“三个责任制”工作,切实把管党治党职责履行好,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好。要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增强主体主责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是学校一项全局性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紧抓机遇,聚焦学科专业发展方向,争取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重要进步。四是要做好下一年工作谋划。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认真研究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结合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加强研究研判。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莉萍分别围绕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与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校党委副书记葛卫华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思政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安全稳定等工作做了简要提示。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部署了党员发展、基层党建、处级干部学习、工会换届选举等方面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刘晓敏对近期统战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年度统战工作考核、统战工作培训等进行重点说明。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