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谋划 早安排 早行动 2022届师资招聘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050

1013日下午,徐汇校区西部球类馆热闹非凡,上海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生秋季首场“周三666”师资专场招聘会拉开序幕。本场招聘会邀请了上海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和“五个新城”共计80余所中小学来校参会,吸引了1000多位同学到场投递简历,共递交8550份简历,达成初步意向2000余人次。本场师资招聘会将为上海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内的附属学校和“五个新城”学校输送优质师资力量,进而加强各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各校教育软实力。此外,“五个新城”正在打造优质教育集聚区,这也将成为日后培育师资就业热土的重要部分。招聘会现场,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张峥嵘到场指导工作,并与用人单位、毕业生亲切交谈。



举办十场师资专场招聘会,夯实上海基础教育就业市场

为夯实上海基础教育就业市场,引导毕业生在教育行业就业,10月13日至10月27日,学校就业中心主动对接本市师资就业市场,邀请上海市各区超过1200所基础教育学校进入校园,连续举办10场师资专场招聘会。

为了帮助我校毕业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踏好人生的第一步,校就业中心在招聘会现场特设“求职、考研、出国、征兵”四个咨询展位,帮助毕业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毕业生找寻心仪的就业岗位,提供支持和引导。



召开上海、深圳多地师资招录政策宣讲会,帮助学生提前规划教师职业生涯

为帮助毕业生对各地新教师招录情况、最新师资招聘形势以及教师职业发展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校就业中心邀请了上海市教育人才中心负责人在系列招聘会开始前举办了专场政策宣讲会,着重就2022年上海市师资招录计划、教师发展情况、招聘政策解读、教师职业使命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与讲解,便于学生提前了解、早做规划,引导毕业生思考和规划未来的教师职业生涯。

除此以外,校就业中心与外省市教育局联动,举办多场线下师资宣讲会,给同学们讲政策、送岗位。9月25日和10月11日,深圳市南山区、龙岗区教育局携多位校长、主任进校宣讲,首先他们充分肯定了我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并表示欢迎更多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毕业生选择深圳市各区中小学,然后他们详细介绍了区内公办中小学各学科在编教师岗位。据悉,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宝安区、罗湖区教育局和河南省驻马店市教育局也将陆续进校展开宣讲,旨在让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各地教育情况,通过近距离交流介绍,提高毕业生对各地教育和区域文化的认同。


开展教育行业用人单位走访调研,精准对接就业需求

为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在基础教育的求职需求,学校就业中心于今年8、9月带领学生团队进行教育行业社会实践调研,走访多家教育行业用人单位,去到黄浦区教育局、上海市第八中学、上海市格致初级中学、上海师范专科学校附属小学、上海市黄浦区思南路幼儿园和昂立教育开展校长、人事主管及毕业生访谈,进行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形成教育行业用人单位调研报告,深入了解不同单位及岗位实际,感知用人单位实际需求和对大学生的能力素质要求,进一步推进就业育人,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摄影:学工部/处、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基础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