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渠道开拓就业市场 多方位精准服务促进就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482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增强学校和用人单位间的互利合作,促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学校以学生需求为本,请进来、走出去,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着力提升我校学生的就业质量。本学期开学以来,先后邀请236家各种类型优质企业来校招聘,岗位涉及经济、管理、文学、法学、工学、理学多个学科专业,共提供招聘岗位4000余个;组团参加绍兴、宁波、常州等长三角城市专场招聘活动,并于武汉成都等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人才中心合作,重点开拓研究生就业市场。  

校企联动,提升就业见习政策成效

11月14日下午,为促进我校2019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进一步推进就业见习等面向毕业生的就业扶持政策,我校积极与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以及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联动,举办了“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暨上海师范大学就业见习专场招聘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沈浩、市就促中心职业处处长张云鹰、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戎山到现场参加此次活动,并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谈。  

此次招聘会共邀请13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见习岗位400余个,岗位需求人数近2000名。现场西门子、三菱电机、上海外服集团、市人才服务中心、漕河泾人才、保利物业等知名企业,为2019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储备经理、航空商务、系统集成工程师、资产评估、新媒体运营等具有含金量的见习岗位,我校毕业生们充分把握这次与企业人事交流的机会。招聘会现场我们还邀请了市就促中心的专家来到现场,设置了见习政策咨询台,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就业见习。当天还有乐业上海专家志愿者、首席职业指导师、创业服务专家志愿者们坐镇招聘会咨询专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回馈母校,35家商界校友企业来校招聘

10月24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2018年商界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徐汇校区西部球类馆如期举行。作为首届商界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共有136家商界校友企业、知名国企和外企参会,提供招聘岗位3920多个,企业行业分布涉及教育科研、咨询管理、食品药品、文化传媒等多个行业。副校长蒋明军到场指导工作,并与校友和毕业生亲切交流。  

本次招聘会的参会企业中近三分之一的都是我校商界校友企业,其中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长宁李大伟教育培训学校、上海盛视天橙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就是上海师大校友的创业企业。此外,本次招聘会还特地邀请了FA Tanlent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多名专家,在学生入口处的简历辅导站为同学们的简历做专业指导,助力19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招聘会持续了3个小时,首次采用学生二维码签到入场,据统计,有超过500名毕业生来到现场求职,共计投出了1800余份简历,与用人单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约280人次。此次通过为商界校友企业联谊会开设专场招聘会的方式,为毕业生们提供了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  

辐射长三角,组团参加外省市人才招聘专场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就业去向呈现出向长三角及全国其他一、二线城市流动的趋势,结合国家长三角经济带发展战略。2019届毕业季启动以来,学校积极开拓以长三角为核心的全国范围省市就业市场,在继续做好原有苏州、常州、宁波三市人才合作的基础上,今年下半年分别与杭州市、绍兴市、武汉市和成都市人才中心合作,开拓研究生就业市场。  

9月15日,我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人文与传播学院和商学院就业专职老师带队,组织100余名2019届研究生参加了“活力绍兴秋季专列”(上海站)招聘会。9月20日,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通过前期网络宣传和学院动员,组织106名2019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第二十届中国浙江宁波市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10月11日,学校组织以湖北省生源为主的外省市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才聚光谷”武汉东湖区上海站招聘会;10月15日,学校组织以四川省生源为主的外省市毕业研究生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蓉漂”人才荟四川省重点企事业单位高端人才双选会。  

在两场招聘会的同一时间段,校内还安排了中国工商银行、汇丰银行、昂立教育集团、全筑集团、恒大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宣讲会,为毕业生提供现场了解企业和直接面试的求职活动。

  

(摄影、供稿:学工部、校友会、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