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宣传进宿舍 师生员工广泛参与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354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和自我防护能力,掌握疏散逃生知识的要领,在全国第27个 “119”消防日到来前后,学校先后举行多场消防应急演练。11月8日,保卫处联合学工部、后勤中心、科瑞物业、沪西派出所等单位共同进行学生宿舍夜间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对徐汇校区26幢学生宿舍楼逐一进行演练,共计2800人次师生员工参与。

11月15日,保卫处联合接待中心在徐汇和奉贤两校区同时开展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和消防设施的使用培训。保卫处现场讲解消防器材运用技能,并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施。接待中心广大员工及留学生积极参与了操作。现场气氛热烈,广大教职员工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通过演练,检验了我校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消防设施的完好情况,同时提高了学生应急自救能力。我校一贯重视安全教育培训,做到消防疏散演练制度化、日常化,以确保奉贤和徐汇校园安全。


(供稿、摄影: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