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传媒学院与华师大二附中(紫竹校区)共建跨学科、多专业实习基地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307


在五育并举和双减的大背景下,推动艺术类师范生走向综合类艺术教育师资成为影视传媒学院新的思考和探索。在具体的实习实践过程中,深度对接中小学,打破单一专业和学科限制,全方位锻炼学生,是我校影传学院和华师大二附中(紫竹校区)在这一过程中达成的共识。

10月13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紫竹校区)共同举行了多专业、跨学科的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紫竹校区)施洪亮校长、赵春梅副校长、艺术总辅导员冯风老师和我校影视传媒学院张华副院长、表演专业副主任高已原、院办副主任张婉婉等共同参与了本次签约仪式。

张华副院长首先向两位校长着重介绍了学院广播电视编导、动画、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学、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等十大品牌专业。并表示近几年,学院正逐步开始加强对学生综合类艺术教育师资方向的培养,希望在五育并举背景下,通过与中小学的合作与联动,进一步推动综合类艺术教育师资的实践实习。施洪亮校长则表示,近年来,学校对美育、对艺术教育越来越重视,不再仅仅是唯分数论,积极创设校园环境、举办各类校园艺术节等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与综合素养。不仅仅是让学生能参加各类兴趣班,接触到艺术的魅力,而且希望能进一步引进师资、创设教学条件,为学生进行艺术专项化培养,让某一门艺术成为学生的爱好与特长,终生受益。因此非常欢迎影视传媒学院的师生能来到华二紫竹校区为学生们授课,参与各类艺术节活动的指导,为校园注入更多的鲜活的艺术氛围。同时,在艺术生进入中小学实习实践的方式上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艺术教育的特殊性,在传统师范生实习方式的基础上,双方一致认可采用更灵活多样的项目制和活动制等方式。

之后,张华副院长代表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紫竹校区)正式签署产学合作教育基地协议,并合影留念。

华东师大二附中(紫竹校区)坐落于华东师范大学闵行紫竹基础教育园区内,在传承二附中追求卓越,崇尚创新办学理念和传统,实践六个百分百育人模式的同时,可以更好地依托大学,充分发挥华东师大教育研究和学科发展的优势,指导学校特色课程开发、教科研实践、师资培训和学校文化建设,共享大学资源。而紫竹科学园区的高科技和人才资源,也为学校课程开发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二附中紫竹校区积极利用科学园、大学园等丰富而厚重的科学、文化资源,为卓越人才的终身发展奠基。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