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茶文化讲座以茶会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279


11月10日,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一期一会,走进中国茶文化”的讲座。大家以茶会友,仔细聆听了中国悠久的茶文化介绍,同时共品香茗,一起度过了温馨而愉快的时光。

本次活动邀请了福山市著名茶艺师高田八重子老师详细讲解了中国茶的种类和地区分布,介绍了当天供大家品尝的新昌龙井茶、黄金桂、阿里山雪中茶、岭头单枞和白瑞香五种茶。细致地讲解搭配瓷盘中精致的手工茶点,让大家对即将开始的茶艺表演和品茶体验充满期待。听众包括了各个年龄层次,其中既有孔子学院的学员,也有福山大学、福山高中等的汉语老师,既有当地文化界人士,也有福山大学的年轻学子。

本次中国茶文化讲座作为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文化推广活动的重要环节,由中方院长石慧敏老师带领孔院全体工作人员积极筹备策划,多次与主讲老师就细节问题进行积极沟通,使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讲座,拉近了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市民的距离,让参加者更真切地了解了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高田老师曾赴安徽研修学习,并取得了中国高级茶艺师、品茶师的资格认证,现为中国茶文化协会中国茶顾问,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茶艺技能经验。

  

(供稿、摄影:福山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