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新一轮岗位培训工作 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3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切实增强机关新进教职工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培养团队协作精神,10月13日至14日,机关党委举行2021年新进机关教职工岗位培训活动,来自机关12个部门24名教职工参加培训活动。

机关党委书记曹诚作开班动员。她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题上党课,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机关教职工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要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建设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学校机关党员最集中,权利和责任最集中,各项工作有着重要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必须紧紧围绕学校中心、自觉服务大局、着力建设队伍,不断拓展“师生为本、热情服务、责任至上、精致管理”机关精神的内涵和外延,形成机关具体的、紧贴实际的、针对性强的价值理念和行为规范。机关新进教职工要夯实思想理论根基,既走“深”又走“实”;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既走“心”又走“新”;要不断践行党的宗旨,既真“信”又真“行”。她希望新进教职工们要忠诚履职,不断提高管理学校的水平和能力。

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马英娟围绕“机关教职工如何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作报告。她指出高校机关教职工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责任。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法律素质、道德素质、业务素质,增强自我学习的能力;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与各部门协同共进;要将个人的发展同国家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跳出小我,服务大局,真正践行一名高校机关教职工的使命和职责。

纪委副书记韩金明围绕“树立廉洁意识,保障学校发展”专题作报告。他认为一是要正确认识机关工作的政治属性,做好一颗“螺丝钉”;二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和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三是要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牢守住党风廉政底线,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他还为教职工们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有关条例。

学校办公室主任史佳华围绕“如何做好机关工作”专题作报告,他介绍了机关工作的基本状况,希望大家把脉岗位特点,找准工作定位,同时针对机关工作的原则和机关工作具备的基本能力,指出机关教职工要注重基本能力的锻炼,特别在机关工作中的表达能力、协作能力、办事能力尤为重要,要做到谋划在前、请示在先;记录在案,办细办实;反馈及时、事后总结,认真践行“师生为本、热情服务、责任至上、精致管理”机关精神。

在小组讨论中,有的学员谈道:在新岗位中要多主动,多思考,多交流,心态及时调整,工作应当更加细致。对待学生的诉求要态度热情,处理冷静。立足自身岗位,立足实际。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教育服务管理好每一位学生。有的表示,自己跨界转岗到师大,身份转变成了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尽快转变角色,热情服务,认真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

第二天下午,机关新进教职工们开展团队建设活动,通过户外团队拓展训练,增强了彼此的沟通交流,增进团队凝聚力,提升了教职工们忠诚履行机关岗位职责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

一天半的岗位培训活动,机关党委精心设计培训内容,结合机关特点,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专题讲座和小组讨论相结合等方式,使新进教职工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基层单位、服务师生员工”的工作理念,取得了很好的实效。

  

(供稿、摄影: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