恳谈需求 精准服务毕业生赴上海基础教育单位就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442



近年来,我校毕业生赴上海基础教育单位就业人数和比例不断增加。为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在基础教育求职的需求,提升毕业生参加上海教师招录的成功率,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和各区教育局加强联动,走出去、请进来,对接基础教育人才需求、提供师资专场招聘服务、开展教师招录政策宣讲,进一步打通上海市基础教育师资招录通道。


对接需求 区教育人事干部来校恳谈

11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届师范生就业工作恳谈会暨2019年上海市基础教育招录师资供需洽谈会”,上海各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人才中心主任来校恳谈。学生工作部(处)长朱惠军向上海市基础教育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毕业生的青睐表示感谢,希望各区县基础教育单位能够更多选用我校毕业生,同时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副处长李顺宝和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兰英分别介绍了我校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举措与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区基础教育和上海师大的对接和合作展开交流。

各区县教育局人事科、人才中心负责人依次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我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表示欢迎更多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毕业生选择基础教育单位,并详细介绍了各区师资招聘计划。2019年,上海市基础教育招录基本持平,拟招录数应届毕业生超过5000人。其中浦东新区、宝山区、普陀区、松江区、嘉定区、杨浦区、静安区和徐汇区的招聘需求较大。个别区基础教育系统师资需求量有明显减少,如闵行、金山和奉贤。从需求缺口看,幼教、小学各学科的缺口较大,各学段的语文、数学、外语、体育学科呈现紧缺状态。由于高考政策的调整,生物、地理和政治学科的需求,呈现上升趋势。从教师资格证要求看,报考者基本都需要持有面试合格证的才能报考。从户籍要求看,大部分区教育对优秀的本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都放宽户籍要求,可以凭居住证入编任教。此外,为吸引更太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各区相继推出公租房、房贴政策和奖励补贴。  

加强服务 四场师资招聘会场场爆棚

16、17日,我校对接本市中小学、幼儿园师资市场,在徐汇校区西部球类馆举办了四场师资专场招聘会。15个区、近500家基础教育学校到场参会,为毕业生提供了约4200个就业岗位。超过2300人次的毕业生前来应聘,场馆内摩肩擦踵,场面十分热烈,多家热门学校展位前排起了长队。  

四场师资招聘会累计进行了10小时,经招聘会现场的初步面试,有80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不少学生现场取得了招聘单位的实习邀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区教育局人事干部高度重视此次系列招聘活动,在招聘会现场帮助应聘学生和招聘学校牵线对接。  

  

据悉,11月23日上、下午,学校还将举行两场中学师资专场招聘会,分别为上午的长宁、普陀、宝山、青浦、虹口、黄浦、徐汇区专场,和下午的杨浦、闵行、奉贤、静安、崇明、松江、嘉定、金山区专场。  

政策解惑 各区师资招录政策宣讲到位

本学期,为进一步引导我校毕业生进入本市教育事业单位就业,加强毕业生对区教育局招录政策的了解,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积极与上海市相关区教育局和教育人才服务中心联动,开展师资招录政策系列宣讲活动。

学校先后组团毕业生前往松江、崇明,现场增强对当地基础教育的认识。在松江,区教育局局长陈小华亲自为毕业生进行政策宣讲。在崇明,区人事干部和实验学校附属东滩学校领导重点向我校毕业生介绍了招录政策和计划。

同时,学校邀请浦东、徐汇、杨浦、黄浦、静安、闵行和虹口的教育局分管局长、人事干部和中小学校长来校进行教师招录系列宣讲。从10月初至11月中旬,为期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我校共计1800余人次的毕业生参加了9场宣讲活动。通过教育局分管领导的介绍,毕业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区教育发展情况和未来教育规划;教育人事干部的招录政策宣讲,帮助毕业生们明确了2019年招录条件和流程;数位中小学校长的分享,引导毕业生思考和规划未来的教师职业生涯。

  

(供稿、摄影:学工部/处、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