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新闻:新型智库建设推进会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139

来源:上观新闻 2018年11月22日

标题:新型智库建设推进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王多 徐瑞哲)昨天,上海市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海在决策咨询研究和智库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上海已初步形成了以国家高端智库为引领,市级新型智库为支撑,其他智库为补充,布局合理、分工明确的新型智库体系。各类智库主动对接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需求,围绕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超大型城市治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重大课题,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一大批具有重要学术价值、重大现实意义的成果,有力服务了国家战略,有效助推了上海发展。

会议强调,上海要进一步健全符合智库特点的政策体系,优化有利于智库发展的政务环境,探索建立决策部门与智库之间的常态化、制度化的对接机制、进一步加大智库人才的培养集聚力度,激发智库人才的创造力。加强媒体与智库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智媒融合”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放大新型智库建设的社会效应和智库成果的社会影响力。

会上,全市首家重点智库“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链接地址:https://web.shobserver.com/journal/article/share?id=26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