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昨成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150

来源:青年报 2018年11月22日 A03版 问政

标题: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昨成立

记者:刘昕璐



上海市首家重点智库“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昨天揭牌成立,落户上海师范大学。当日下午,上海市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并讲话。

同时,作为上海市委宣传部支持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一库一策”智库试点建设的一项举措,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和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等单位共同签署了“光启书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指出,作为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重镇,上海在决策咨询研究和智库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目前,上海已初步形成以国家高端智库为引领,市级新型智库为支撑,其他智库为补充的新型智库体系。

当前,上海正处于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关键时期,正全力打响“四大品牌”,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改革发展的任务更为艰巨繁重,科学决策的难度越来越大,迫切需要借助智库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撑。

会议要求上海全市智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对标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高端”标准,把建设重点放在提高研究质量、推动内容创新上,主动对接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需求。此外,坚持“术业有专攻”,突出专业特色,全力打造上海新型智库品牌。


链接地址: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18-11/22/content_753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