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周刊:首家上海市重点智库成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81

来源:新民周刊 2018年11月26日

标题:首家上海市重点智库成立

记者:姜浩峰


11月21日下午,上海市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首家上海重点智库(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慧琳同志出席会议并为首家上海市重点智库(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揭牌。市委宣传部、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市教卫工作党委、世纪出版集团、上海师范大学相关领导,上海各类新型智库负责人及部分智库专家代表约8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燕爽主持。


滕建勇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对“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被授予首家上海市重点智库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给予上海师范大学全面指导和支持的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在上海迈向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新征程中,首家上海市重点智库授予“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正是体现了上海政界、学界、业界携手推进上海全球城市建设的决心和努力。他表示学校将为“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同时也将充分发挥学校教师教育特色优势,为上海全球城市建设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服务和知识支撑。

作为市委宣传部支持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智库建设的举措之一,会上同时举行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公司与上海师范大学共建“光启书局”签约仪式。世纪出版(集团)公司总裁党委书记、王岚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滕建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王岚总裁指出,签约共建“光启书局”是世纪出版集团与上海师范大学实现跨界合作,参与创新智库建设的新举措,世纪出版集团将与上海师范大学携手努力,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和智慧成果的出版推广,让创新思想和智性资源更好地服务政府决策、服务企业发展。


会上,上海全球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福卡智库等6家智库和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慧琳对进一步推进上海市新型智库建设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后市委宣传部对于市级重点智库建设资助将通过“一家一策”的方式,精准推动智库建设发展。这次支持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就是一次很好的尝试,通过支持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与世纪出版集团、上海师范大学共建“光启书局”的方式,整合各方力量,共同搭建全球城市研究综合性、集成性的枢纽型平台,打造“全球城市研究”的智库品牌,努力抢占全球城市建设发展与评价的国际话语权,为上海全球城市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服务和知识支撑。


链接地址:https://m.xinminweekly.com.cn/content/11381.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