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上海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887


日前,师大学子在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中喜获多个奖项。同时,由于我校组织工作周密,比赛成绩突出,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化材学院共有11个项目获奖(1个本科生项目,10个研究生项目),其中魏小琴团队的参赛作品《水溶性AIE荧光探针用于潜指纹快速成像》获得最高奖一等奖,王伽宁团队(瓜子壳生物炭材料的吸附作用以及活化PMS降解有机染料的研究,本科生)、童海健团队(双金属 CuCo-MOFs 光热-光催化抗菌材料)、杨亚男团队(“锂”想致电-功能化介孔纳米碳球合成及应用于锂金属负极保护的研究)、张俊阳团队(具有优异抗污染性能的Ag@BiOBr/PVDF光催化超滤膜的制备及应用)、李倩团队(电辅助NH2-UIO-66/Ni foam可见光催化去除气态污染物NOx)等五支团队获得二等奖,何燕秀团队(新型高效灵敏的手性药物筛分与评估技术)、石奉艳团队(光热定向自驱动的Au-CeO2光催化-光热复合材料)、孙心悦团队(基于电化学还原氧化石墨烯镍-镍氧化物电极的对羟苯酸甲酯传感器)、徐佳慧团队(一种可切换润湿性的鱼鳞状镍网的制备及其油水分离性能的研究)、张田欣(高效环境友好型电化学发光材料—掺杂碳纳米材料的合成及性能研究)等五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环地学院共有2个项目获奖(2个研究生项目),刘冬琳团队(《结肠癌清道夫—硫化氢响应的高效智能试剂》)、朱琼团队(《新型非金属光阴极用于高效光电合成清洁能源(H2O2)》)获得二等奖。

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面向上海地区在校大学生的竞赛项目,同时为推动长三角地区大学生在新材料领域的创新研究,特邀请长三角地区高等学校在校大学生参加。大赛旨在鼓励大学生将所学的材料专业知识运用到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中,以创新创业为导向,在导师的指导下,通过实验室研究、企业实践、工程设计等活动,形成具有较大创新性和显示度的成果,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及团队协作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促进材料及相关专业领域“产、学、研”成果转化。

本届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市石墨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及石墨烯·新材料专业化众创空间协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

 

(供稿、摄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