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2021级专业硕士赴数字文化展示龙头企业考察交流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91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MTA教学与行业实践融合,服务上海都市旅游经济发展。10月20日,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导师代表与2021级全体研究生近三十人前往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行业考察交流。

工作人员引导参观了风语筑创意大楼,感受当今展览展示数字科技、创意设计的迅猛发展,了解到国际一流的展陈技术,如虚拟现实、数字沙盘、WIND-RENDER云渲染农场、5D影院等等,大家沉浸式体验了大规模云计算应用的震撼以及从多角度体会文化创意与技术革新的魅力与新奇。

      

随后,师生参观了中国首个建筑模型博物馆,馆内收藏了众多著名建筑师手工模型,折射出不同设计语境下的建筑风貌,体现了建筑设计的多样性和地域性,是建筑历史文脉传承与革新的一个缩影,同时搭配数字化科技展示手法,打造出未来城市的概念。  

参观考察结束后,风语筑大文博部资深主案策划黄艳女士做了题为《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实施案例分享》的主题交流,从实例项目中介绍了“密码IP+新基建、新文旅、新文化”数字文旅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及风语筑文化公司的整体营建系统EPC+O场馆、消费环境、内容资源的完整逻辑闭环。最后,双方就展示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

通过此次行业考察交流,不仅加深了学院师生对行业前沿科技技术发展的了解,也为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旅游学院将持续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的长效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旅游行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数字文化展示产业领导企业。首创“设计领衔、跨界总包(Crossover)”发展理念,以“好玩的时候才刚刚开始”为口号,将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相融合,采用以设计为主导、以数字科技为依托,以数字文化创新服务为体现的一体化全程控制运作模式。多年来,打造了诸多城市各类文化展馆,曾获国内外一系列知名设计大奖,如金堂奖(中国室内设计年度大奖)、筑巢奖(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年度大奖)、艾特奖(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奖)等荣誉,形成了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

 

 

(摄影、供稿: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