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音乐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66



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来到音乐学院小音乐厅,全程参加她所联系的2017级硕士党支部开展的“学思琴歌、乐动心声”——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迎接建国七十周年作品专场的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音乐会共有8个节目,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包括器乐、声乐、舞蹈、朗诵等等。首先表演的节目是古筝重奏《逐梦》,该曲描写了梦想从萌芽到寻梦、逐梦的过程,表达了无论前方有多么泥泞艰辛,我们都会坚定勇敢的走下去,不言放弃的决心。

男声独唱《钢枪玫瑰》,借钢枪与玫瑰抒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战士们的无限尊敬。竹笛独奏 《黄水谣》,以清脆的竹笛奏出陕北地区质朴宽阔的引子旋律,展示了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力量。舞蹈《沂蒙颂》以1947年沂蒙老区的拥军故事为题材,追寻悠远文化,演绎抗日传奇。小提琴古筝合奏《我的祖国》,深切地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以及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男声独唱 《共和国之恋》,歌曲旋律优美、情深意长、朴实通俗,蕴涵着对祖国母亲深沉的情感。朗诵《党的旗帜飘扬在灿烂的明天》,诗歌真实地描绘了党从抗战时期成立至新中国解放到如今改革开放的一系列历程,刻画了党带领人民走向革命胜利,走向更广阔灿烂的明天的坚定信念。

最后一个节目由全体党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采用了抒情和激情相结合的笔调,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起来,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裴小倩在活动中对所有的艺术工作者作了指导和期许。她表示:艺术是乐动心声的表达,信念来源于信仰和心声,它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情感。在这一次的活动中,党员同学们发挥了积极的带动作用,使得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做出了政治选择的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到节目表演中来。她谈道,通过本次活动看到了大家的成长,尽管是以同样的方式呈现出来,但是大家诠释得更加成熟和自如。尤其还看到了一些同学自己的创作的作品和深受《党的女儿》影响的两位同学。最后,裴小倩对大家提出了一些期望,她希望大家都能回过头看看自己在这一年中目标实现了多少,信念坚定了多少,年轻的党员党龄短,而党性锻炼是一辈子的,体现在我们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面,期望同学们能够坚定自己的追求。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