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双语晚托服务 助力“双减”落地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23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近期与徐汇区求知小学结对,开展“小学生校内课后爱心晚托服务”。外国语学院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教育部“双减”政策,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多元化、趣味性的双语课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暑假以来,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六大主题构建了爱心晚托志愿者团队。经过小组集体备课、学院内部试讲、党员教师指导上课等环节,学院精心打造出“语”趣云课堂系列课程。志愿者们聚焦党史教育、垃圾分类、疫情防控、节约粮食等多元主题,通过游戏、手工、歌曲、视频等形式,形成了聚焦知识面以及拓展思维性的双语课程,为走进晚托班做好充分准备

近期,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带着他们精心准备的课程,走进徐汇区求知小学,为学生们送去了诚意满满的晚托服务。《勤洗手、戴口罩、战病毒——“语”趣云课堂之疫情防控》课程团队学生党员以英语《洗手歌》带领学生了解如何从自己做起、战胜病毒;手绘口罩活动引导学生发挥想象力,致敬白衣天使。

《走进我们的中国共产党——“语”趣云课堂之建党100周年特别篇》课程以演一演、唱一唱的多样形式,向学生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途。《小小手工达人——“语”趣云课堂之折纸篇》则结合中秋节等节日主题,基于传统习俗科普介绍的基础上培养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如通过折玉兔走进我国传统文化。

活跃的课堂氛围,热情洋溢的面庞,高高举起的小手,党员志愿者们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肯定。外国语学院党员志愿者们也十分珍惜走进课堂一线的机会,在教学相长中磨炼教学本领,体悟师道永恒的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各个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此次与求知小学的结对是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的生动缩影。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党员志愿者们将继续不断完善课程内容,研发出更多精彩有趣的双语课程,助力“双减”政策。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