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民选教授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国际教学专业峰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928


10月19日至21日,中国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应美国联邦政府教育部长卡多纳先生(Mr. Migual Cardona)邀请,参加由美国联邦教育部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及国际教育(Education International)合作举办的“国际教学专业峰会”。我校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张民选先生应邀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出席峰会,并作专家发言。此次应邀参会的另有加拿大、西班牙、芬兰、德国、新加坡、瑞典、英国等15位教育部长和20多国教育官员、教师组织和教育研究团体的代表,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儿童全人教育及福祉与教师专业能力及权益”。

怀进鹏部长应邀在开幕式上以视频方式致辞。怀进鹏指出,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建设国家公平的教育体系,实现更高质量的教育发展,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发展、教师队伍能力建设和教师福祉保障。怀进鹏还表示,中国政府将坚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期待同包括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搭建全球教师教育交流互鉴平台,大力加强数字资源建设与共享、应对当前疫情挑战、更好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需求。



张民选教授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通过国培计划、振兴乡村教育”和“发展信息技术教育、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能力”的两大优先发展事项,以此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全体儿童的优质教育与福祉。张民选教授还应邀分享了中国三大最新举措:政府与教师工会共同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赛”;开展“双减工作”,延长学校课后服务;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强化教师专项培训,提升教师对学生社会情感和心理支持能力。



中国的理念和举措受到经合组织教育司司长施莱歇先生和美国著名教育家达琳-哈蒙德教授及各国代表的多次肯定与称赞。


(供稿:UNESCO TEC  图片: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