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闻网:首家上海市重点智库落户上师大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49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2018年11月26日

标题:首家上海市重点智库落户上师大

记者:金寒草


本网讯(记者 金寒草)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慧琳日前在上海师范大学首家上海重点智库(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揭牌仪式上表示:对于市级重点智库建设资助将通过“一家一策”的方式,精准推动智库建设发展。

周慧琳指出,这次支持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是一次很好的尝试,整合各方力量,共同搭建全球城市研究综合性、集成性的枢纽型平台,打造“全球城市研究”的智库品牌,努力抢占全球城市建设发展与评价的国际话语权,为上海全球城市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服务和知识支撑。

首家上海市重点智库授予“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滕建勇称之为“上海政界、学界、业界携手推进上海全球城市建设的决心和努力”。他表示上海师范大学将为“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同时也将充分发挥学校教师教育特色优势,为上海全球城市建设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服务和知识支撑。

会上,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公司与上海师范大学签约共建“光启书局”,共同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和智慧成果的出版推广。上海全球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福卡智库等六家智库和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链接地址:http://www.shedunews.com/zixun/shanghai/gaodeng/2018/11/26/20993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