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处级干部学习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298


11月30日,学校处级干部学习班在文苑楼人文大讲堂举行,全校20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

开班当天,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首场报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他指出,新时期高等教育面临着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转变的历史任务。根据这一要求,学校正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这是几代师大人的共同梦想,也是全体处级干部必须肩负的历史责任。完成这个重要目标关键在于要有一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提高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水平。

根据学习班计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萍作《学习党规党纪 坚守纪律底线》、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作《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工作与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考》、副校长陈恒作《新时代背景下“双一流”学科建设问题的若干思考》、副校长张峥嵘作《规范管理 优化配置 不断提升资源保障水平》、总会计师曹光明作《事业引领与提升高校财务管理水平》等5场报告,分别从廉政教育、基层党建和干部工作、学科建设、资源配置、财务管理等方面,与处级干部作面对面交流,详细讲解学校在各领域的顶层设计和重点推进工作。

本期学习班是学校党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入、彻底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实现学校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

学习班期间,除听取集中报告外,全体处级干部还参加了理论知识集中测试。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潮、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高峻在结业式上作交流发言。

  

(供稿:组织部/党校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