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首战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271


11月10日至12日,第四届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信息机电学院学生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并获全国总决赛“创新应用类”三等奖。

本次大赛设“创新设想类”、“创新设计类”和“创新应用类”三个类别。由信息机电学院研究生张茹茹、李丹、任见、陈婧宇、刘洪梅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李传江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准备,一举夺得华东赛区二等奖并进入了全国总决赛。他们的参赛作品是一款新型的针对中风患者的桌面式上肢康复机器人,集成肌电和脑电人机接口技术,可实现被动训练和主动训练等功能,在参赛现场的演示过程中得到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电子测量与仪器分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承办。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共有335支队伍参赛,来自全国95所高校、16家科研院和企业,超过1000名高校在校学生、指导教师以及科研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等参与了大赛,提交作品305份。在全国总决赛期间,经过三天的角逐,组委会评审专家组的反复推敲,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23名。

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我国传感器科技教育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服务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推动仪器仪表及传感器技术创新和行业发展;倡导创新思维,鼓励原创、首创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以及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促进科技协同创新,实现研究成果与产业升级转型的融合。

  

(供稿:信息机电学院  作者:刘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