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剑唇枪 激情碰撞 校研究生“学思杯”辩论赛落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355

125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思节系列活动之“学思杯”辩论赛决赛在徐汇校区西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赛场上各位选手舌灿莲花,观点碰撞,激起思维的火花,师生反响热烈。

本届研究生“学思杯”辩论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等十余场精彩激烈的角逐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哲学与法政学院从十二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辩题为“语言图像化是文字想象力的匮乏还是丰富?”导师代表、研究生院(部)和校团委老师组成评委团。

  

比赛过程中,双方选手论点鲜明、逻辑清晰、表达生动流畅,在攻辩环节亦能做到有礼有节、据理力争,还自带小道具来佐证己方观点,引起现场阵阵掌声笑声,气氛热烈。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亚军和季军分别为哲学与法政学院和人文与传播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思杯”辩论赛是研究生“学思节”的传统品牌活动,已经坚持了十三年,成为了沪上高校知名的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智慧与才情,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