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090



12月6日下午,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共同组织的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在我校徐汇校区化学楼举行。近1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副校长张峥嵘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提出举办此次实验室安全演练活动的目的是让师生掌握应急救援设施、消防器材的使用,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掌握快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等,最大限度降低实验室安全事故危害,同时对演练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并发布演练活动开始的指令。

实验室安全演练活动模拟了“化学品飞溅受伤和酒精灯打翻着火处置”、“废液转运泄露处置”及“逃生疏散、灭火及受伤急救”三个事故案例。整个演练过程中,同学们集中思想,听从指挥,动作迅速,疏散有序。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处长宋燕明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了疏散逃生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实验室安全守则,确保自身安全,真正做到“我的安全我做主,学校安全共分担”。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池春荣宣布实验室安全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供稿、摄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