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正式成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300


昂首奋进新起点,凝心共谱新篇章。12月8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立大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陈恒出席大会。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原院长陈晓亚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赵国屏院士、林鸿宣院士出席大会,对学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成立大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康文主持,兄弟院校代表、校友代表以及生命科学学院600名师生参加大会。

副校长陈恒宣读学院成立决定、学院党委成立决定及相关干部任命。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仲南做学院发展规划报告,全面介绍了我校生物学科的发展历程、学院发展基础和现状,描绘了学院未来发展蓝图。他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将坚持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大力发扬师范教育特色;面向生命科学前沿,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以植物学科为重点,围绕生物农业、生物环境等产业需求,带动各学科发展,为早日建成高水平学院努力奋斗。

会上,许智宏院士、陈晓亚院士分别致贺词,对生命科学学院的成立寄予厚望。许智宏院士指出,生命科学学院的成立具有特殊且重要的使命,国家对生命科学愈加重视,社会的进步离不开生命科学,学院的定位兼顾了上海发展战略需求与学科发展趋势,相信未来能够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陈晓亚院士表示,生命科学学院的成立代表学校生物学科走上新的台阶,希望未来能与生命科学学院密切合作,扩展合作平台,提升合作实效,为热爱的事业共同努力。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明耀代表兄弟院校对新成立的生命科学学院表示热烈祝贺。他谈道,两校具有悠久的渊源和深厚的情谊,在科研、教学等方面有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今后能够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携手共进。

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王全喜代表全院教师感谢学校领导对生命科学学院的支持与重视,未来全院师生员工将在学校、学院党政领导下,凝心聚力,实现未来美好发展蓝图!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代表学校向生命科学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学院教职工为学院建设的努力与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兄弟院校和相关科研院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生命科学学院的成立是学校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对学校学科布局进行调整而做出的重要决定。他对学院未来发展规划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学院能够抓住机遇,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大局,站在“双一流”建设对高等教育各项要求的高度,以及学科前沿的发展趋势去整体谋划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他希望学院未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全面提升,共同努力建设高水平学院!

成立仪式后,赵国屏院士和林鸿宣院士为师生分别带来题为“汇聚研究时代的生命科学”和“水稻响应高温胁迫的遗传机理”的精彩报告。

会后,副校长陈恒、李晔与院士嘉宾共同参加学院发展圆桌论坛,为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建设建言献策。副校长李晔主持论坛。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生物学科六十多年的奋斗积淀给予生命科学学院更高的起点和更大的责任。未来,生命科学学院将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精神,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师范教育为特色、以科学研究为重点、以社会服务为拓展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以生物农业和生物环境为重点的生命科学,服务于城市发展的园艺科学、食品科学和都市环境与生态,努力建设成为“人才、科研和学科”三位一体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学院。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摄影:宣传部)